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2017年10月19日正式成立
2017年12月01日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浏览数:7726

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是由南方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系陈平雁教授牵头,联合六所高校、广东省CDC和医药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20171019日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粤民函【20172347号)正式成立。

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于2017623日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了陈平雁教授为第一届学会的会长,郝元涛、郭彤、张庆英、郜艳晖、马金香、赖伏虎、欧春泉(兼秘书长)为副会长。大会通过了学会章程,明确了学会的活动内容:主要是举办学术会议,促进学术交流;举办前沿的生物统计方法的培训,提高我省整体的学术水平;为我省的科学研究和社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开展独立的第三方评估服务,包括医疗质量评估、临床研究评估等;主导或参与制定行业标准;为构建符合现代生物统计教育体系进行学术探索和实践;承接政府和机构的委托研究项目,为我省社会发展提供学术和技术支持。

广东省生物统计学会于129日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年会,陈平雁会长介绍了学会的筹办和建立过程、学会宗旨以及2018年的工作计划,并做了有关“统计实操道德规范解读”的主旨报告。随后,郝元涛、郭彤、赖伏虎三位副会长分别从健康统计、临床试验中的生物统计和医院统计三个领域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与会嘉宾和会员充分感受到大数据时代给生物统计带来的巨大挑战和机遇。

陈平雁会长,《统计实操道德规范解读》报告

郝元涛副会长,《疾病负担研究及其应用》报告

郭彤副会长,《New Era and Role of Biostatistician 》报告

赖伏虎副会长,《医院统计知识工作者现状及发展路径探讨》报告

欧春泉副会长(兼任秘书长),大会主持人

 

下午的理事会对于学会的管理运作模式形成了共识,将相继成立若干重要的分会。生物统计同行将同舟共济,借助学会的平台,实现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我省乃至我国生物统计学科的繁荣与发展。